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12月1日,学校宣讲团成员、法学院院长苗连营为商学院和历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法治中国建设新篇章》的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方式进行,商学院和历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和学生骨干参加。

苗连营从新时代十年法治建设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全面依法治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任务和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上法治建设的战略部署和目标定位、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总体布局和重点任务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命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在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专门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法治中国建设开创新局面”;而且在全面部署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重点任务时,首次专门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为一个独立部分予以重点强调,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党更加重视法治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面对“两个大局”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系统全面,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广大师生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创新高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为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郑州大学商学院入选“2022年度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