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月24日,商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苗惠卿,执行院长王海杰,党委委员、团委书记韩淼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苗惠卿主持。

会上,经济系党支部、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金融系党支部、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会计系党支部、统计系党支部和行政党支部的7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层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及成效、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改进举措等进行了述职。

王海杰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的重要意义;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作用;三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改革创新力、发展引领力、事业保障力、政策执行力;四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一流专业建设;五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守正创新;六要提高站位,站在党政决策部署、群众利益、学院发展视野中抓党建,在大事、急事、险事、重事中抓党建。他强调,2022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距离学校的期待和学院的最终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建好能够全程依靠、深度依靠、事事依靠、时时依靠的基层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一流研究型商学院建设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

苗惠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准确把握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的任务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院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书记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进一步强化了党建引领,进一步坚定了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但也还存在着党建引领发展效果不显著、党建工作方法措施不新颖等问题。他强调,党支部书记要与系主任密切联系,加强工作联动,营造和谐氛围,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早谋划、早准备,在推动支部建设、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重要方面拿出新招法、新举措。

自2019年起,商学院全面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每年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过述职评议考核,进一步强化党支部书记的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树牢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正风肃纪、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商学院先出彩出重彩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倾尽丹心育桃李,奉献韶华铸师魂——商学院举行退休教师荣休仪式

下一篇:暖冬心事成,幸运伴你行 ——商学院2019级考研助力“三个一” 专项活动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