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4月23日,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郑州大学主题教育第一工作组组长、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高可,副组长、学校招生办公室副主任于建军,工作组成员等出席。院党委书记苗惠卿,执行院长王海杰,副院长王宁,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

王海杰宣读了《郑州大学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苗惠卿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研究型商学院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更加深刻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形成“讲正气、树正气”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把握总体安排,落实重点举措,确保主题教育高效推进。着力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检视整改,系统推进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立德树人、深化改革、服务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可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他对商学院落实主题教育任务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二要在把握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下功夫。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