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王意通的励志事迹刷屏网络,感动了无数网友。他年幼遭受意外却勇敢与命运抗争,2016年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进入我院工商管理专业就读;2019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并被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录取为硕博连读生;2023年11月获得10万元雷军卓越奖学金,并作为学生代表在雷军奖学金的颁奖典礼上发言。他的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争相报道。

王意通幼年时遭遇了一场医疗事故造成右臂神经损伤、肌肉瘫痪,但命运的坎坷,不曾消磨他坚定的意志,他不断练习用左手写字,用左手生活自理,在克服一系列困难后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郑州大学商学院。

进入商学院学习后,老师们及时了解到王意通的特殊情况,不断给予他生活上的帮扶、学业上的鼓励、学术上的指导、学生工作上的肯定。在校期间,王意通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态度,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刻苦勤勉的作风,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先后获评“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郑州大学校园之星”、“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省优秀毕业生”、“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荣誉称号。

在商学院学术科创氛围的熏陶下,王意通注重全面发展,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竞赛活动,发表学术论文的同时先后获得“创青春”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河南省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河南省二等奖、“创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全面的综合能力帮助他最终获得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青睐,被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录取为硕博连读生。

2018年7月2日,王意通作为2016级第一批优秀学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在这个集体中与优秀的人同行,让自己不断提升,不断成长。他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奋勇自强,真正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意通说:“在郑州大学商学院就读期间,我不仅开拓了视野、综合能力得到了全面发展,也打下了坚实的学术基础。学校、学院及各位老师对我的支持与关爱不断鼓舞着我,让我学会了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毕业后,王意通没有停留在本科阶段的高光时刻,而是继续发现光、成为光。保送至武汉大学的他依然保持着自强不息的奋斗状态,如今,他又作为优秀研究生代表获得10万元雷军卓越奖学金。研究生阶段,他累计发表了SCI、SSCI、CSSCI核心期刊论文8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SCI/SSCI论文2篇,ABS三星期刊论文1篇;获评湖北省长江学子称号,斩获国家级、省部级奖项9项、各类校级荣誉22项。

梦想有多大,奋斗的舞台就有多大。面对成绩和荣誉,王意通说:“有缺陷的人生也许有些遗憾,但也可以同样精彩。我的学术梦想道阻且长,定当自强以对,追逐心中所想。希望郑州大学商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尽早确定目标,用完成阶段性目标带来的成就感不断激励自己,昂首阔步拥抱灿烂的未来!”

王意通(左一)与辅导员朱意

本科期间的王意通

王意通(左四)参加比赛

本科期间,王意通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商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