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强化我院校园安全工作,树立全院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自救和应对火灾等灾害安全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深入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着力消除安全隐患,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3月14日下午商学院在报告厅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管理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河南省消防协会讲解员从近年来影响较大的火灾案例切入,分别从消防的基本知识、火灾预防、火灾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针对常用的灭火器、消防面罩等消防设备进行了逐一的演示,并重点介绍了紧急情况下的正确逃生的方法和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带领师生进行烟雾逃生等模拟训练,将知识性和趣味性融为一体。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分批亲自体验了烟雾逃生的过程,面对滚滚浓烟,教师和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逃生的步骤和方法,顺利到达安全区域。

此次演练活动让抽象的消防安全变成具体的操作实践,帮助师生对消防逃生有了更深的了解,积累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和实战经验,真正做到“消防安全知识,人人熟练掌握”,全面提高了学院整体防御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助力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水平迈上更高的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下一篇:我院优秀校友王意通登上《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