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近日,郑州大学第八届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在商学院圆满落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毅男,党委副书记王传芳,副院长井辉、江求川,团委书记韩淼,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宋姗姗等受邀参加终审决赛。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赛道,共吸引到全校各学院近800名本科生、研究生参赛,共有88支队伍进入终审决赛。经过线上答题、作品盲审、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22项本科生组作品和10项研究生组作品在比赛中获奖并晋级省赛。

此次终审决赛采取“报告评审+PPT展示+实时答辩”的方式进行,参赛作品选题广泛,角度新颖,涵盖医养结合、智慧旅游、餐饮市场、社群营销、以及数字经济等诸多社会热点及新兴经济热点,具有较高的实践价值。参赛队伍运用专业理论,创新问卷设计和统计方式,以文献资料和调查数据为支撑,全面而详实地展示了参赛作品的调研过程和成果。

评审专家就每支队伍的调研作品从多个维度提出问题,引导参赛选手思考市场调查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内在逻辑,帮助同学们深入发掘作品背后的经济背景和实际效用;同时对作品给出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为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针对部分参赛作品格式不规范、概念界定不清晰、模型建构不完善等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此次终审决赛的成功举办,有力促进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和实践能力的增强,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展望未来,商学院将持续优化育人环境,培育科技创新沃土,积极开展各类学科竞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激发潜能的成长平台,助力人才培养迈向新台阶。

据悉,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创办于2010年的一项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截至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13届,连续五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全国一流的公益性专业品牌赛事,也是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度联动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商学院自2017年开始举办第一届校园选拔赛,并在当年的第七届全国大赛中斩获一等奖,随后每年均有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并获得奖项。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公司治理新兴学科的发展趋势和前沿进展》学术讲座

下一篇: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