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2021年7月8日上午,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成平先生应邀为商学院师生做“魅力非洲与中非经济合作”的线上专题讲座,商学院副院长孙恒有主持。

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是1983年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成立,隶属于河南省人民政府的大型国有外经企业集团,业务遍及亚洲、非洲、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张成平先生自1988年就在非洲从事企业的跨国经营管理工作,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他首先介绍了非洲的地理、政治、经济及文化状况,中国公司在非洲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各种经营风险以及风险控制的方法。其次,分析了中非经济合作的前景与重大意义,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在中国复兴崛起的过程中,应具有的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力争成为国际经贸高层次人才,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针对学生和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线上专题讲座,是按照商学院2021年夏季小学期工作方案安排的,旨在增进学生的国际视野,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跨国公司对国际经贸高端人才的素质要求。同时,在培养真正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国际经贸人才方面给予了我们有很大启示。

上一篇:郑州大学MBA学生在第八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 华中一区晋级赛中勇夺亚冠军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