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深入落实郑州大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增强班主任的担当意识、敬业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2021年7月5日下午3点,商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专题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副院长李琴英、商学院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出席,副院长李琴英主持了会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首先传达了7月2日召开的郑州大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以及《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文件通知。他号召全体班主任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切实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要深入学生当中,为学生的学业、生活、就业、考研等给与具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走出困惑,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目标,为学院培养一流人才贡献力量。

2020-2021学年优秀班主任代表发言并做了经验分享。2019级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班主任刘霞结合介绍了帮助学生化解压力、完成学业方面的做法,要帮助学生树立“我学习、我收获、我快乐”的理念,形成班主任与学生良性互动的局面。2020级工商管理类1班班主任念延辉从“价值塑造”、“三抓工程”、“道德修为”、“身心健康”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经验,通过主题班会和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明的学习纪律和严谨的学风班风,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017级工商管理1班班主任张小娟介绍了自己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的工作方法,大一注重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大二注重引导学生专注专业知识学习,大三注重引导学生确定目标,大四注重引导学生为将来读研或者工作最好充分准备。

李琴英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全体班主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要求,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严格履行班主任职责,做到守岗有责、守岗尽责,做学生茁壮成长、健康成才、为国奉献的引路人,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上一篇: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成平先生为商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商学院会计系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