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根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组织研究生党员收看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八场活动的通知》安排,2021年5月26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分别在会议室、宿舍等地对“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第八场”活动直播进行收看,此次宣讲活动的主题为“重温春天故事,续写百年风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斌致辞。他强调,此次宣讲会以改革开放为主线,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历史阶段讲解党的发展史。郑州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韩京颖从制度前提、理论准备和物质保障三个层面出发,阐述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并号召广大青年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武汉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高泽宇讲解了改革开放的探索过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张梦泽阐述了新中国农村土地制度的演变历程;复旦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徐嘉阳对我国改革开放以来法律体系的完善过程进行了梳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黄津榆从国际和国内环境出发,分析了邓小平视察南方谈话的重要性与必然性,“南方谈话”为中国改革开放拨云见日,让改革开放挺过寒冬;清华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何福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发展历程进行了解读,并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备天生的生机与活力,极大地提高了生产力;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李佳隆从科技视角出发,讲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重庆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刘新星阐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合理性与必要性;中央财经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常冠龄指出,“引进来”和“走出去”对外开放战略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宣讲团讲师田易川以“从小康之家到伟大复兴”为题,讲述了从“小康社会”的概念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产生历程。

通过此次党史接力宣讲活动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学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梦实现的信心。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胸怀远大理想,承担历史重任,树立创新精神,不断开拓眼界,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奋勇前行,有所作为,为共同实现国家与个人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商学院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篇:商学院本科生集体观看“四史”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