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根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全体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的安排,2021年5月22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共同观看“四史”第四堂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研究生党员于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其他研究生分别在宿舍或教室收看。

“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主讲人分别为北京大学马克思学院教授顾海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付丽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慎萧。三位学者基于社会主义的产生条件、发展创新与具体实践,回顾了社会主义的辉煌发展历程。顾海良教授强调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性,并概括出社会主义发展的六个具体阶段。付丽莎副教授以空想社会主义的发展引题,通过对空想社会主义的批判得出启示,进而引出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并论证了“科学社会主义何以称为科学”这一核心命题。马慎萧副教授介绍了列宁与斯大林的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社会主义在俄国、苏联与东欧的发展状况,总结出了一些历史经验。

作为同上“四史”活动最后一堂课,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总结,是结合我国国情依据具体实践进行的升华,通过认真学习,同学们认识到,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政治引领最鲜活的教科书,“四史”蕴含着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哲学智慧,蕴含着上下求索、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新时代青年学子要以“四史”伟大实践为蓝本,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勇立潮头、奋勇当先,砥砺奋进、破浪前行!

上一篇:商学院本科生集体观看“四史”思政大课

下一篇:商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