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根据郑州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郑州大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的通知》安排, 2021年5月20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集体观看郑州大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研究生积极分子于商学院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其它研究生分别在宿舍或教室收看。

“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由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郑州大学派驻泌阳县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讲授,分别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扶贫路上的“最实郑大人”、抗疫路上的逆行者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宋争辉书记回顾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成长于屈辱、抗争和奋斗之中,强大于社会主义建设探索之中,辉煌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程。潘华书记通过三个闫洼扶贫故事,介绍了村民生活情况、贫困户基本情况以及闫洼村在郑州大学定点帮扶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赵松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讲述在抗疫期间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践行,“举国同心、同甘共苦”的伟大力量,“尊重科学、求真务实”的宝贵精神以及医生们专业、勇敢和无私的高贵品格。最后,宋争辉书记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在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历程。

党的历史是全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本次党史大课的认真学习,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不能仅仅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要力所能及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下一篇:考核组一行对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基地进行考核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