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根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全体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的安排,2021年5月15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同上“四史”第三堂课之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于商学院五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其它研究生分别在宿舍或教室收看。

“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闫方洁教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光文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讲授,主要围绕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实践成就与启示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闫方洁教授回顾了改革开放序幕拉开的必要性与必然性,并围绕习总书记对于改革开放的四个“基于”定位——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展开详细讲述。肖光文副教授回顾了改革开放40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总结了由改革开放实践得出的宝贵经验与历史启示,再次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王向明教授阐述了我国通过改革开放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并指出改革开放不仅让我国实现了从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转折、探索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且还坚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决心。

党的历史留给后人诸多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通过对本堂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的认真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同时也深切地认识到只有顺应时代潮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才能与时代同行。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大学2021年创新创业人才培训班

下一篇:郑州大学研究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