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四史”学习走深走实,2021年5月14日下午,商学院组织研究生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四史”知识学习分享交流会。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百年峥嵘,风华正茂。主持人金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强调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呼吁大家积极分享交流学习“四史”的感悟。接下来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或慷慨激昂,或热情奔放,或激情豪迈,或深情委婉,讲述了一段段“党的故事”。蒋永红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社会由封闭、贫穷、落后、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巨变;岳靓同学分享了和男战士一样跋山涉水、历尽艰辛,与数倍于己的马家军殊死鏖战长征路上的女性力量;宋晨斐同学分享了跨越千山万水,一直在民族救亡、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坚守时代担当,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义无反顾、舍生忘死的奋斗者。裴梦洋同学分享了改革开放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和重拾历史荣光的自信感。同时,同学们还以微视频形式分别讲述了竹林改革开放历史为主题的竹林博物馆中的红色记忆;拥有不畏艰难精神和赤子之心、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杨靖宇的感人故事;为追求真理不懈探索,为民族解放建立功勋,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的周恩来夫妇的动人事迹。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习“四史”,对党的认知更加深刻,跟党走的决心更加明确,今后将继续提升自身使命意识,增强开拓进取勇气和力量,自觉把个人志向和国家民族命运紧密贯通,实现个人成才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机结合。

上一篇:郑州大学研究生荣获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商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