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提升学生对金融行业的认知与了解,加深对金融衍生工具的理解,4月29日下午,商学院2018级金融学国际化班(CFA方向)师生一行27人赴郑州商品交易所(简称“郑商所”)参观学习。

在郑商所展厅,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图片和实物展示,向师生们介绍了郑商所的发展变迁历程,让师生清晰地了解了新中国第一家商品期货市场的发展情况。在座谈交流会上,郑商所相关负责人为又为师生们专门讲解了商品交易的相关知识,让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商品的交易品种、期货市场的功能等知识。

通过参观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好金融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扩大了学生的金融知识视野,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努力学习并成为金融专业优秀人才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郑商所成立于1990年10月,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我国首家期货市场试点单位,隶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是国内仅有的五家官方期货交易所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期货交易所之一。

上一篇:商学院举办“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教职工演讲比赛

下一篇:商学院在郑州大学学生和团学工作表彰大会上荣获多项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