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深入领悟和贯彻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4月27日下午,商学院组织硕博研究生和导师代表开展学习座谈会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经济系主任沈琼、金融系主任刘霞、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任广乾、会计系副主任程晨、研究生辅导员宋姗姗,以及商学院硕博研究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经济系主任沈琼指出,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对青年学子和教师的深切期望,研究生同学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一流大学建设增光添彩,高校教师要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做一名立德树人的“大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

金融系主任刘霞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令人振奋。她谈到,从教伊始,是党的领导和前辈老师的无私帮助,让自己扫除迷茫,快速转变角色,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今后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计系副主任程晨指出,总书记的讲话深入浅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高校教师中的一员,要坚定信心,勇担重任,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争光,为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系副主任任广乾指出,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期望为师生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她谈到,自己从事教育行业以来,深知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一直秉承着“先做人、后做事”的原则教书育人,要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更好为社会贡献力量。

辅导员宋姗姗指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自己今后工作的方向指明了道路,要带领研究生同学们深刻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身作则,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不负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嘱托和希望,立鸿鹄之志,行孔孟之德,成栋梁之材, 谋社稷之兴。

博士生张仕杰指出,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的期望,作为青年学子的代表,研究生应树立实干精神、培养过硬本领、掌握科学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心怀国之大者,敢担复兴重任,传承郑大校训和精神。

硕士生金强指出,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成长发展,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应立志成才,勇担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过硬本领,在时代潮流中实学实干,埋头苦干,成就自我,扎实学习,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目标定位、方法路径和攻关重点上等方面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方向,从改革方向、改革方法和改革重点等方面指明了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基本遵循,从时代定位、群体特点和为人为学等方面对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期盼,从理想信念、道德修为、素质能力等方面对教师“立德树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从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高校的基层党建等方面指明了高校党建的方向,总书记的讲话站位高远,为新时期中国高等教育指明了方向。他还指出,青年学子和教师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人,要主动作为、砥砺奋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大志,成大才。

上一篇:商学院经济系召开本科生考研动员会

下一篇:商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四史”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