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根据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组织全体研究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的安排, 2021年4月24日下午,商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共同观看“四史”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由北京师范大学赵朝峰、武汉大学卢勇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何畏三位教授讲授。三位教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砥砺奋进、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等内容,还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以及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楷模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进行了讲述,并对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抗疫中彰显出来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行了解读。三位教授鼓励学生在“学”“思”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斗争精神与斗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思政大课是一次宝贵的现实历练和思想洗礼,是一次有力的精神力量传承,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子的政治理论素养。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立足研究生本职,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贡献一份力量。本堂课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篇:商学院荣获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