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近日,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顺利落下帷幕,经竞赛组委会审定,商学院被授予本届竞赛“优胜杯”。

郑州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20年4月启动以来,我院大力支持,积极动员,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认真遴选优秀的指导教师队伍,并通过举办选题论证会、院初赛、模拟校赛答辩等活动帮助学生持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作品质量。

2020年11月,在院初赛选拔后,共10个作品获得院级一等奖,并代表商学院参加校级比赛,14个作品分别获得院级二等奖和三等奖。2021年3月27日,经过学校终审决赛的中体路演和激烈答辩,最终《强权赋能,携她同行——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受损对经济福利影响研究》获得校赛特等奖、《还权能否赋能?——河南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政策效果研究》获得一等奖、《取之有道,补偿“点燃”生态活力;生态反哺,支付“震响”居民之力——黄河流域居民生态补偿认知程度及支付意愿调查研究》等6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农村劳动力迁移背景下住房公积金对进程务工人员留城意愿的影响》等2个作品获得三等奖,我院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2支队伍被推选参加省级比赛。

经过赛事的磨炼,相信优胜队伍定能在省赛中大展商院风采并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商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坚持开拓创新精神,塑造敢想敢拼品质,大胆尝试,勇于挑战,成就美好灿烂未来。

上一篇:商学院研究生集体观看“四史”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下一篇:商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园选拔赛顺利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