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同心迈向新征程,协力谱绘新篇章

——致郑州大学商学院全体女教工的慰问信

尊敬的商学院女教工:

花气袭人知骤暖,鹊声穿树喜新晴。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将迎来百年华诞。值此重要的历史时刻,学院党委、行政、工会向坚守、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支持女教职工的家属们致以诚挚的感谢!

2020年,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文件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转型发展工作,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了全体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安全,确保了学生的顺利返校复学,确保了家庭的安乐祥和,各项工作也取得了历史性新突破!

2020年,学院以主题教育和理论学习为引领,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抓手,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推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在全体女同胞的共同努力下,获“2019年度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个,在学校年度教职工迎新文艺汇演中,更是以一首《我和我国的祖国》诵唱出了商学院儿女爱党爱国的豪迈之情。

2020年,学院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确立了“一体两翼”的学科建设总体布局,“学科-专业双体系科研平台”组织模式逐步形成;高质量完成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会计专硕授权点,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金融、保险专硕水平评估的申报工作;经济学、工商管理双双获得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获批数量位居全校第一;立项国家级课题9项,在学校文科院系中排名第一,教师在A、B类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33篇。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更有你的一半。过去一年的成绩是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尤其是涌现出了一批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女教工。去年的今天,本是为“女神”们庆祝节日的欢乐时刻,但你们牢记疫情防控要求,“宅”在家里,开展了一场极具纪念意义的“庆三八·云联欢”活动。今年的今天,你们仍然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无暇欣赏校园中那灿烂的桃花。

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好风凭借力,奋进正当时,开往春天的列车即将出发,让我们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同心迈向新征程,协力谱绘学院发展新篇章!

祝全体女教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郑州大学商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1年3月8日

上一篇:商学院获郑州大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下一篇:商学院顺利举办就业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