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古语有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前人的优秀经验可以成为后辈学习的内容。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就业意识和竞争力,提前了解将来毕业时就业所需的技能与经验,商学院特面向2017级、2018级同学举办线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提前了解就业状况,学习他人的优秀经验,增强个人竞争力。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于2021年1月16日晚7时在线上举行,会议由翁怡丹同学主持。

首先,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黄豪杰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主要从就业信息获取途径、企业信息查询方式、选择企业注意事项、笔试面试注意事项、签约和解约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其中特别强调了面试时需要避开的雷区、企业对实习经验的重视以及注意着装等事项。

随后,2017级经济学专业的张瑞洋同学从就业定位、简历制作、实习经历、面试准备四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张瑞洋同学认为就业定位要着眼于自我认知、职业发展、地域选择和行业选择,简历制作要立足于个人信息、个人介绍、个人经历、个人评价,实习经历要依照行业相关度、岗位相关度、技能相关度进行选择,面试要从个人介绍、实习经历询问、在校经历询问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进行充分准备。

接着,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马妹同学从简历、岗位、面试、实习四方面出发,以交流为前提,以避开雷区为目的,条理清晰地进行了个人经验分享。马妹同学的经验分享不仅有“做简历最好‘一职一份、最好一页’”的细节分享,也有“实习和工作时做好工作日报和每周总结”的工作态度分享,干货颇多,精彩不断。

最后,2017级辅导员杨洋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对实习经验和就业态度等问题进行强调。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的顺利举办,能够使我院同学更加深入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就业目标,增强就业技能,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做好充足的准备。

上一篇:同心迈向新征程,协力谱绘新篇章 ——致郑州大学商学院全体女教工的慰问信

下一篇: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顺利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