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12月5日晚上7:00,由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奔向全面小康,辩出时代风采”辩论赛决赛在北核心教学楼1401和1402顺利举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马超,团委副书记梁颖欣,副主席梅馨怡、褚宇航,2018级辩论队队长刘浩然,副队长李冉。

此次决赛分为2019级和2020级两场,分别以“缩减贫富差距更应该注重机会平等还是结果平等”和“社会制度的维系主要靠法律还是道德”为辩题,每场比赛共分为立论陈辞、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正反双方就辩题各抒己见,唇枪舌战。两方选手交替发言,雄辩滔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最后,由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做出点评和总结,并为获胜队伍和最佳辩手颁奖。

经过一个星期的初赛、复赛到决赛的激烈角逐,商学院辩论赛至此落幕。2019级专场中,获得冠军的是经济学类一、二班,亚军是工商管理类五、六班,季军是经济学类三、四、五班,最佳辩手为方渊毅、王鸣卉、郑德丽、王思佳、丁怡文;2020级专场中,获得冠军的是工商管理类三、四班,亚军是经济学类一、二班,季军是工商管理类五、六班,最佳辩手为时羽佳、张一然、高海韵、原禄烨、黄轩彤。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此次辩论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风采,而且对提高同学们的合作精神和思辨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商学院获得郑州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舞蹈大赛决赛二等奖

下一篇:商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工作受到学校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