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了积极响应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号召,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展现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由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郑州大学第五届郑说新语——“山河无恙,凯歌前行”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于11月20日晚上7:00在商学院院办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学院学生会主席马超,2018级辩论队副队长李冉,第三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校园十佳、第四届郑说新语演讲比赛商学院一等奖获得者郭珺怡,以及郑州大学校主持人队优秀成员王佳欣。

此次演讲大赛以“青春”为主题,17位参赛选手各抒己见,大放异彩。3号选手卢桠涵同学讲述了杜富国兄妹四人的感人事迹,号召同学向青春榜样学习;9号选手傅杨清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她参加“奇葩说”海选的青春历程;15号选手杨思睿同学呼吁同学们追寻心中所爱,以俞敏洪的事例说明了即使深陷泥泞,也依然能够熠熠生辉。此外,其余14位同学同样带来了精彩的演讲,他们有的从个人角度就如何度过青春提出自己的见解,有的以先锋模范为例,从家国的角度阐释了青春力量当用以助力国之复兴的观点。随后,评委王佳欣、郭珺怡和李冉对各位选手的演讲进行点评,并就演讲技巧及感情融入等方面给予建议。

最后,评委公布了此次比赛的获奖名单,分别是一等奖杨思睿,二等奖傅杨清、卢桠涵,三等奖李宛珊、张霖露、黄雨茵、杨婕,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此次演讲大赛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演讲才能,而且启发了同学们对于青春的思考,号召同学们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上下求索,不懈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全心‘权’‘益’,‘郑’因为你”权益系统培训会

下一篇:商学院第十四届MBA联合会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