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步伐,激发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月13日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井辉、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井辉致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努力做到“认真深入学、全面参与学、结合实际学、对照工作学”。他强调,在近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同学们大局意识强、政治觉悟高,勇于担当、精诚协作,确保了师生的健康与安全,希望同学们持续提高认识、强化立场,创新方式和形式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寄语牢记于心、转化于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模块:“青春心向党传颂时代音”和“学习二十大——最强大脑争霸赛”。第一模块中,青年学子们通过演讲、诗歌朗诵等方式展现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和心得。《党是太阳我是花》《This is China》《以青春之我,逐梦伟大时代》《读中国》《青春著华章,献礼二十大》等演讲以铿锵有力的言语描绘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盛世中国》《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同行脱贫路,共圆复兴梦》等诗歌朗诵以满怀深情的言语传递了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情景剧《时空对话——青春向党 你我同行》、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第二个模块中,同学们通过知识竞答方式对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学习,十二支参赛队伍积极抢答,比赛现场紧张热烈,通过角逐,七支队伍最终拔得头筹。

此次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有效调动了党员、团员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同学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并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研究生全国市调赛经验分享会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行“学习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研究生才艺live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