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培养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助力研究生更好地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商学院于近日举行了研究生全国市调赛经验分享会活动。院党委副书记井辉,市调赛十周年“优秀指导教师”张晓昱,上届市调赛国奖获得者,研究生辅导员高殿生、宋姗姗,以及在校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井辉致辞。他指出,市调赛为提高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既能够让广大学子充分学习和掌握统计分析的相关方法,又能够促进把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能力。他对全体参赛的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尽早着手准备,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参赛计划才能游刃有余;二是充分论证选题,要结合社会和经济热点,与指导教师充分交流论证;三是认真研究参赛要求,确定熟悉的赛道,多与同学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张晓昱对历年大赛情况以及参赛要注意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培训指导。她指出,好的选题是比赛能否取得佳绩的关键,建议同学们要多花时间,充分做好选题工作,尤其是要关注选题的可行性和创新性。她还结合市调赛的评审规则,就调查问卷设计、数据分析方法、报告书写作等为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指导。

上届国奖获奖团队代表董雅慧、曹彤、邱全洋和王子萌四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从选题安排、团队建设、问卷设计、实地调研、报告撰写等角度分享了参赛心得,并讲述了参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解决措施。

此次经验分享会立足于研究生参加全国性高质量专业比赛的实际需求,不仅强化了研究生对市调赛的认知,为参赛学生提供了指导,也进一步提升了创新实践氛围,为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打造研究生特色培养品牌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学子在“二十岁遇上二十大”系列短视频活动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