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商学院于2023年4月3日至5月18日开展了“激扬青春梦想·奋斗书写华章”2023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开展“留给母校的礼物”征集活动,鼓励毕业生结合自身特长与专业特色制作送给母校的礼物,共收到16件作品,经过展示和评比,四件作品脱颖而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作品,以视频的方式展现了四年来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的点点滴滴;“闪耀郑大”作品,以滴胶灯的方式将学子们眼中的母校以一张张照片的形式封存在透明滴胶中,串成一盏溢着暖光的灯;“我与郑大的故事”作品,用镜头捕捉校园里的每一抹色彩,用相机收集学校的春夏秋冬,记录上课路上的见闻,“框”定美好,献礼母校;“栉风沐雨,求是担当,泽流及远,千里思源”毛笔字作品,蕴含了毕业生学子对母校的绵绵情谊与万般不舍。

5月12日,发布文明离校倡议书,倡导毕业生以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的方式告别大学生活。5月13日至15日,各个毕业班级召开“激扬青春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5月17日至18日,举行毕业生座谈会和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毕业生志存高远,系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正道”。5月18日,开展“漂流学堂”线下赠书活动,累计赠书100余本。活动开展期间,还收到毕业生推荐书目150余本,并整理为推荐书单传递给低年级学生,举办了5场毕业生保(考)研经验分享会,征集了452条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毕业生建议。

“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毕业生与母校之间的情感联系,坚定了毕业生努力奋斗、勇担使命的理想信念,也为低年级学生树立了成长成才的榜样。

上一篇:商学院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