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全面强化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提高学生工作实效,3月21日,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慧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毅男,党委副书记王传芳,本科、研究生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传芳主持。

秦毅男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基本情况、并梳理了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强调了相关工作制度。王传芳部署了近期本科学生工作重点任务,强调了毕业年级研究生复试、学科竞赛、外宿学生管理等几项具体工作。各位辅导员围绕年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

冯慧对全院辅导员工作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开展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院学生工作队伍要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目标,找准发力点,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二是要钻研业务知识,提升业务能力。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实现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破除“保姆化”、消除“职业倦怠感”,就要做好“备课”工作。既要准确把握经管类学生的特点和成长成才规律,及时解决学生面临的问题和困惑,开展有针对性的学生工作;又要深入思考、系统学习,勇于冲击辅导员年度人物等省级、国家级荣誉。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力争新的突破。辅导员要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分析问题、明确目标、强化任务措施、有效扎实推进工作,打造精品工程,锻造学生工作队伍的“拳头产品”。此外,冯慧还对学院党员发展和综合素质测评等工作做了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全院学生工作队伍进一步明晰了工作目标、拓宽了工作思路、提振了工作信心。学院党委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营造积极向上、务实创新、团结和谐的学生工作氛围,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验分享会

下一篇:桥接学术与职场: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考研复试与就业专场指导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