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学术热情,提升参赛队伍的竞争力和实践能力,商学院于3月15日举行了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经验分享会。此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邀请了具有丰富指导经验的王芳、左宇晓两位老师和国奖获奖团队优秀学生代表汪仲泽、张梦菲进行经验分享。

王芳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大赛的赛制、目的、流程,强调要重视团队协作、现场展示、语言表达以及多种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这四个维度。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调整心态积极应对,边干边学,全力以赴;二是要充分论证项目选题和调研方案,多和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注重细节,追求极致;三是要注重团队合作,享受比赛过程。

左宇晓老师梳理了市场调查的基本步骤,并聚焦市场调查方案设计与实施为同学们理清思路:一是确定调查的目的与内容;二是确定调查对象和调查单位;三是确定调查项目;四是确定调查方式和方法;五是确定调查资料整理和分析方法;六是确定调查时间和调查工作期限;七是做好调查经费预算;八是制定调查的组织计划。她还就问卷设计与测量的程序步骤、调查报告的基本结构做出细致讲解。最后,她以某市居民轿车需求与用户反馈调查方案为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实际运用能力。

国奖获奖团队优秀学生代表汪仲泽、张梦菲根据自身的参赛经历,分享了在组队方案、任务分配、答辩环节等方面的参赛经验,指出参赛的重点在于“自信、钻研、规范、理解、运气”,并强调要多干多学多思考。

此次经验分享会从实际出发,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的比赛经验和技巧,培养了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强化了学生综合素质教育、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实现了商学院以赛促学、赛教融合的教学目标。

上一篇:商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