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为帮助大一本科生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能,树立规划意识、明确大学目标,近期商学院本科2023级举办了学业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商学院团委书记韩淼、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应邀指导交流,2023级辅导员李振山、穆柔云、安雪洁及全年级本科生300余人参加活动。

韩淼老师结合多年来我院优秀学生成长成才的真实案例,从就业、升学两大方面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她勉励同学们:人生充满着无数的可能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确立目标,找到愿意为之奋斗终身的方向。她建议同学们,积累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积极参与实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更好地了解社会、锻炼能力,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社会实践活动等,激发潜力、展示才华。

随后,2021级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张梦菲同学讲解了如何学好专业课、做好学习时间规划;严罗凯同学分享了学好数学的方法以及如何克服对数学的恐惧;赵至倢同学介绍了四六级考试的备考策略;王菁菁同学讲述了参加学科竞赛的经验;李金凤同学分享了实习经验的点滴以及应注意的细节。他们针对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给出了详尽的解答,帮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辅导员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强调大一现阶段的任务是探索自我、实现自我,并以“优秀的标准不是统一的”激励同学们勇于尝试、奋发向前。

商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关注学生成长成才,今后也将采取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法来帮助同学们增强本领才干,培养与祖国同频共振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举办“锚定目标,未来可期”主题年级会

下一篇:商学院本科2021级召开生涯规划指导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