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党工团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学 > 正文

4月3日,商学院2020级本科举办了以“锚定目标,未来可期”为主题的年级会,旨在为全体毕业生提供清晰的指导和规划,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规划未来,努力实现人生目标。2020级辅导员朱意、李一凡及全年级本科生47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朱老师就“考研复试与留学申请”提出了建议,并表达了对同学们“一战成硕”的殷切期盼。她特别强调了调剂服务系统将于4月8日开通,鼓励考研同学们抓住调剂机会争取成功上岸。对于计划“二战”的同学,朱意老师提醒要充分考虑时间、经济和心理成本,慎重做出选择。对于计划留学的同学,她对已经拿到offer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提醒其他有留学意向的同学积极关注留学申请的相关事宜。

在就业方面,朱老师强调了积极主动求职就业的重要性。她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春季校招的难得机会,多参与招聘活动,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但同时也要擦亮眼睛,谨防诈骗。除了签订就业协议外,朱老师还向毕业生介绍了灵活就业、自由职业、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多种就业渠道和形式,鼓励学生积极投身国家和社会需要的领域,在报效祖国中实现青春梦想。

此外,朱老师介绍并安排了“青春‘郑’好 携梦远航”2024届毕业生“三个一”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为母校留下一部好作品,并选树一批青年典型榜样,激励更多的学生勇敢前行,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朱老师为同学们答疑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明确发展目标,迈出行动步伐,也表示愿意和同学们共同克服困难,开启美好的未来。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勇于尝试、不断进取,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和进步。

商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就业工作,努力构建“全员参与、全面指导、全程服务”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分类指导,助力学生不断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商学院本科2020级“锚定目标,未来可期”主题年级会的举办,为学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和指导平台,相信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能够明确目标,为毕业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篇:商学院举行2024年校运会动员大会

下一篇:商学院本科2023级举办学业经验交流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