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2021年5月6日下午,北京工商大学谢志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商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变革”的学术报告。王宁副院长主持了报告。

谢志华教授介绍了经济新常态下我国经济增长速度与产业属性的关系、我国两次大的经济增长及其动力。报告中,他将高等教育概括为知识吸纳型教育、知识运用型教育和知识创造型教育三个阶段,并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正处于知识创造型阶段,新商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应重点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应从结论型教学向问题导向型教学转变、从知识型教学向场景化教学转变。

王宁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谢志华教授的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使我院师生对新商科背景下的教学方法和学习方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全院师生要在工作与学习中加强思想创新、理念创新、内涵创新、课程创新和教学创新,快速推动商学院转型发展。

上一篇: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王勇副院长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新商科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变革》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