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3月18日下午,郑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专家论证会在商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原郑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孙新雷,中原银行总行专职党委副书记王留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赵紫剑,河南工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副教授朱坤林,郑州大学教务处处长赵军,郑州大学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主任吴艳利受邀出席。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副院长李琴英,各系主任与副主任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李琴英主持。

副院长李琴英代表商学院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执行院长王海杰指出,通过今天的论证会,要对金融学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以来的专业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和领导做出介绍,对前期建设成效做出检查,对未来需要重点投入和深入落实的事项做出明确;同时,让在建的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两个专业能够从中找到未来的建设方向,也为2021年即将启动的最后一批申报提供指导,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多提高贵意见。

金融系主任刘霞分别从专业建设方案、专业建设进展及成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一年多以来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们在充分肯定专业建设目标与成效的基础上,围绕专业建设内容和专业发展特色提出了许多富有启发和建设性的建议。其中,孙新雷教授提出了包含新技术、新业态、新产品、新运作模式、新金融政策的操作方式等的“新金融”概念,并指出,为满足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需求,要从科研和教学的角度上瞄准这些新需求;同时,孙教授还建议,应该更着重的打造有特色的团队,老、中、青三结合从课程体系上形成团队。

最后,执行院长王海杰总结指出,金融学、经济学和工商管理专业的建设团队都要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认真梳理、充分吸收,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全力以赴打造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并对现场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真诚的感谢。

上一篇:《管理学刊》执行主编张跃胜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上海黄金交易所徐田子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