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202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广西大学商学院黎鹏教授为我院教师作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我院教师及博士后共50余人参加。

黎鹏教授首先结合自己国家社科基金评委的经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表的主要内容与特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指导思想,以及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类型与形式。之后,黎鹏教授重点讲解了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尤其是就如何选题、如何寻找切入点以及如何根据评审的要点和要求来设计申报书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使与会老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求与程序、注意事项、相关政策等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最后,黎鹏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踊跃申报社科基金项目,认为申报成功的关键是重视学术积累,苦炼内功不放松。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报告中的收获应用到课题申报准备工作中,力争获批国家基金项目。

上一篇:上海黄金交易所徐田子为我院学生作专题报告

下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