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报告 > 正文

11月18日,郑州大学“金融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项目中期推进会在商学院203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受邀参会的专家有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江淮教授、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淑琴教授(线上)、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科技系主任戴韡副教授(线上)、郑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祁秀香、郑州大学教务处李萍萍老师和王晓川老师。

商学院院长金碚、党委书记罗敬党、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副院长李琴英教授共同出席会议。商学院各系主任、副主任及骨干教师同时参会。推进会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主持。

金碚院长代表商学院向各位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项目建设情况做了简要说明。李琴英副院长从金融学拔尖学生培养的目标定位、工作基础、育人理念、保障措施及工作特色五个方面做出全面汇报,并对推进过程中的困惑和思考与参会人员交流意见。

与会专家高度肯定了郑州大学“金融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项目的建设成效,认为目标定位高远、培养举措可行、培养模式具有创新性。同时,各位专家结合本校的经验做法,从拔尖学生入口和出口、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特色、政策保障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改进意见。祁秀香副处长对郑州大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做了介绍,并表示学校会持续大力支持“金融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项目”的推进建设。

金碚院长指出拔尖学生培养与现代教育有逻辑上的不同,现代教育是大规模、标准化的,拔尖学生培养具有标准化和非标准化的双重属性。最简单的标准是培养的学生超过老师,老师和学校水平决定学生水平,这是很有意义的探索。

最后,党委书记罗敬党代表商学院对提出真知灼见的线上线下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1 专家听取李琴英副院长的汇报

图2 线上专家指导项目建设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研究员应邀为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金融系教学科研系列沙龙(三)——回归经济金融基本问题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