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20年11月,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名单,我院2016级本科生王意通荣获此奖,充分体现了我院重视育德培才,传承民族精神的教育理念。

王意通,男,我院工商管理专业2016级本科生。来自一个普通的小乡村,十几年前的一场医疗事故使他的右臂运动神经损伤、肌肉萎缩,但他从不退缩,扎根泥土也要向阳生长。他坚强自律,成绩优异,大学前六个学期的GPA为3.8/4.0,取得1/58的综合测评排名,曾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安红棉”奖学金,被评为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等称号。其参与的项目“智能安防巡检机器人”荣获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郑州大学大学生“创·梦”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初创组一等奖,郑州大学第三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现已被保送至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一路走来,王意通面对生命中的苦难,从最开始的自卑迷茫到如今的坚强自信,坚定的信念与不懈的努力让他不断前行,努力学习和奋发向上使他成为更好的自己。有缺陷的人生也许有些遗憾,但也可以同样精彩。王意通说:“我明白未来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路途也许会很坎坷,但我也会自信自强,继续努力学习。”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由共青团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中国青年报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和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协办。我院以“商院之星”寻访活动为主要培育途径,积极寻访青年榜样,传承弘扬自强精神。

上一篇:商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郑子端获评2020年第三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

下一篇: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鑫获宝钢优秀学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