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2020年11月,经学生申请、院系推荐、学校选拔,我院2017级本科生王鑫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全校仅4名学生获此殊荣,充分彰显了我院不断培育一流人才、不断创新方法手段、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的教育理念。

王鑫同学是我院2017级金融学一班本科生。该同学勤奋刻苦,健康自律。连续三年学习成绩、综合测评成绩专业排名第一,在校期间GPA 3.92,平均分91.78,CET-4 646分,CET-6 621分,现已保研至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攻读金融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2019年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国家级一等奖;2019年河南省三好学生;郑州大学三好学生(3次),郑州大学一等奖学金(2次),郑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次),郑州大学五星级优秀团干部,郑州大学优秀共青团员,郑州大学一星级志愿者,郑州大学“求是杯”中文基础知识竞赛三等奖,郑州大学商学院“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等。并担任2017级金融学一班团支书一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用心中的理想灯,照亮前行的路,用脚踏实地的行动和凝聚青春搏击的力量,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校期间,王鑫同学始终保持自律健康的学习生活习惯。她对自己有清晰的规划和要求,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在充分理解书本、课堂、老师讲授知识的基础上,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并积极与老师和身边同学保持沟通交流,获得看问题的不同视角。

回首三年大学时光,王鑫同学十分庆幸自己能保持初入校园的年少意气,多了几分求学路上的勤奋笃行。她始终为自己是郑大人、商院人而感到自豪,并由衷感谢老师的教导与鼓励以及同学朋友的帮助与陪伴。王鑫表示“宝钢奖远不止是一份荣誉奖项,它是对我过去三年大学生活的记录和总结,是我大学生活里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同时它也给了我新的动力,让我在回顾过去、坚守初心的同时保持清醒,向其他宝钢奖获得者以及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继续脚踏实地,不负韶光,在自己的闪光路上熠熠生辉。”

据悉, 宝钢教育基金会始于1990年宝钢集团出资设立的宝钢奖学金,2005年经民政部批准注册定名为宝钢教育基金会。宝钢教育基金会所设立的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

上一篇: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意通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商院之星”评选及表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