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自9月10日起,我院有序开展了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国家助学金的评审工作。学院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商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委员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杜道运担任组长,韩淼、李振山、朱意、李宛蓉、徐丽、杜雨婷、杨洋、赵诗倩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学生干部和普通学生组成。院评审工作委员会严格按照学校颁发的有关文件通知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组织开展申报、评定、公示工作,确保评审过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按照《河南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我院评议小组通过分析《家庭情况调查表》和《贫困生认定申请表》以及谈心谈话、观察了解等多种渠道,共确定贫困生722人,其中特困生为54人,包括建档立卡学生30人。按照程序公示5天,建立了2020—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档案。

经过学生自愿申请、班级内部讨论推荐、年级综合审议、院评审工作委员会审核把关等环节,最终评定王鑫等6名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候选人,总金额48000元;何甜甜等75名同学作为国家励志奖学金候选人,总金额375000元;畅慧洁等630名同学作为国家助学金候选人,总金额2079000元。其中评定等级一等助学金54人,总金额216000元;二等助学金522人,总金额1722600元;三等助学金54人,总金额140400元。评审结果在各年级及全院范围公示3天,公示结果无疑义。

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老师们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不断激励广大学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全面发展,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商学院院长金碚为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篇:商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