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郑州大学商学院!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9月26日上午,郑州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成果验收大会在主校区南操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出席,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部相关领导,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八十三集团军某部教官,党委宣传部、武装部负责同志,校军训团成员、各院系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及承训教官参加了大会。

大会上,商学院2020级102名本科新生组成了三连方队,在军乐声中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军训成果检验。他们精神饱满、口号洪亮,每一个动作都充斥着坚毅与赤诚。看台上的其他同学,以整齐的口号为方阵同学加油呐喊。“商院商院,威风八面,王者扬威,一往无前……”一声声响彻云霄的口号声回荡在南操场上,更激荡着每一位商院新生的心。大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入校第一课的成果,并鼓励2020级新生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奋发向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此次军事训练,商学院共有440名2020级新生参加,从13日下午到26日上午,一共13天的军训生活,使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新生高晨阳说,“军训让我们学会了立正,稍息、跨立、蹲起、敬礼与起步走,更学会了团队的合作,坚强的意志,刻苦的精神!我想,这就是我们在这次军训中最大的收获。”军训期期,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军训场问候学生,辅导员每天到操场陪伴训练。党委书记罗敬党关心身体不适同学,让他们注意身体,利用好休息时间多读书。党委副书记杜道运对正在军训的学生进行问候,对认真训练的学生们提出表扬,并期待看见大家更好的表现。同学们在领导老师们的关心下,更有精气神,更加认真的投入训练当中,在多次训练总结中被评为北操第一。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通过军训磨砺了学生的意志,锻炼了学生的身体,提升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将军训中不怕吃苦、永不放弃的精神内化到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在不断提升自我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上一篇:商学院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篇:商学院成功开展2020级新生入学“四爱”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