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精准摸排科研团队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团队实际需求,推动学院办学实力提质升级,6月11日,化工学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发展专题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亚涛主持。
会上,张亚涛结合学科建设、科研攻关、人才培育、师资建设等核心板块,对化工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专项任务及考核要求进行全方位细致解读,进一步明晰了全年工作推进方向与实施路径。随后,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围绕团队现阶段建设成果、发展瓶颈、研究生学术氛围涵养优化、研究生招生结构优化调整、横向科研项目申报与攻坚、化工优势特色学科方向深耕与坚守、基础科研绩效考核体系优化等议题,开展深度研讨、充分交换意见,汇聚多项务实可行的发展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涛总结讲话表示,科研团队是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的核心载体。他结合学院发展实际,深度解读现有高层次人才引进、师资培育配套政策,强调各科研团队要锚定学科发展目标,依托自身科研优势与平台资源拓宽引才渠道,精准引育高层次人才,做好青年教师培养,构建结构合理、活力充沛的科研梯队,努力推动“有组织科研”提质增效,同时要求各团队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立足化工学科特色,深度融入“环郑大科创圈”,在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贡献化工力量。
此次座谈会梳理了团队发展堵点难点,凝聚了学科发展共识,明晰了后续建设路径。下一步,化工学院将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认真分析,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落地优化举措,统筹师资培育、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各项工作,激活科研团队内生动力,夯实学科发展根基,以过硬建设实绩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