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大别山精神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6日至8日,我院组织教工党员到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别山精神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代表化学学学院对大别山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周到安排表示诚挚的感谢!要求参加培训的教工,以普通学员和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要高度重视,认真培训;要真学真懂,武装头脑;要学用结合,开创新局,继承和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努力工作!带班老师王家云代表大别山干部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就培训的有关事项作出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培训期间,老师们实地参观了湖北省红安县长胜街,瞻仰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苏维埃银行、列宁市经济公社、列宁市苏维埃合作饭堂、七里坪工会、红安县赤色邮政局、郑位三革命事迹陈列馆以及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苏维埃政府遗址,徐向前旧居、列宁小学遗址;面对30平方米曾经300多革命人民英勇就义的红田,向死难烈士默哀并敬献亲手折叠的白花;聆听了林海平老师《从大别山革命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精彩报告;穿上红军服,重走金兰山志仁小道感受当年革命斗争的艰难困苦。

本次培训使大家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弘扬大别山精神,必将激励党员老师们更加坚定信念、求实担当、勤奋工作,为祖国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