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团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化学学院2022年度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秋季团校于20229-10月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2022级团员参加本次团校。本期团校系列活动包括开班仪式、青年榜样面对面、素质拓展和结业仪式四个部分。

9月26日,化学学院在化学馆208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年秋季团校开班仪式。会上宣读了《团校组织机构及人员分工》、《团校活动纪律》及《优秀学员评选标准》。王亚灵、赵地和杨涵钧老师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主题报告。


10月16日晚上七点,开展线上青年榜样面对面活动。2019级保研学生娄鑫垚、李天浩、孟佳怡,研究生侯越山博士生张栋在线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大学校园的成长故事。他们勤奋学习和持之以恒的科研精神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

2022级各班的团校素质拓展活动在9月陆续展开,同学们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了线下面对面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本次团校结业仪式以观看党的二十大,并结合自身经历,书写一篇论文,作为本次团课的结业论文。根据上交的结业论文及团员们在团校中的表现,评选出本次秋季主题团校的优秀学员,并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秋季团校系列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树立先进典型,增进了团员青年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团校活动中收获颇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以律己,争做时代新青年,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人:孙禹瑶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