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双全副校长为化学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时间:2022-12-12 点击数:

12月9日,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臧双全以《深刻领悟思想伟力 踔厉奋进新的征程》为主题,为化学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以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主持。

臧双全副校长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及其重要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二十大报告中“3”、“16”、“4”这三个数字背后的含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重点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部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强调化学学院要结合发展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化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臧双全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党需要长期坚持的国家重大战略,三者相互促进,事关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的建设,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化学学院要优化师资队伍,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构建特色鲜明的学科体系,不断强化化学作为一流学科、基础学科对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的支撑作用,积极融入国家科技创新主战场,同时集中优势资源,形成团队合力,实现科研能力和教育水平的进一步突破。

最后,臧双全副校长要求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历史使命,牢记“求是 担当”的校训,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化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而团结奋斗报告会结束后,臧双全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兴起学习热潮,以实际行动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王亚灵、张艺伟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