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化学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文献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2-12-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同学们的科研意识,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化学学院于2022年11月5日在线上举办为期一天的本科生文献报告会。化学学院院长李朝辉、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杨涵钧老师主持。

在开幕式上,李院长首先介绍了化学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学习,锐意创新;强调本科生培养一直以来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逐步建立了科学合理的贯穿整个大学阶段的本科生科研训练体系;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文献报告会中充分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文献报告会分4场进行,共有44名2019级本科生作大会汇报,12位专业导师进行点评120余名低年级学生在线观摩每位报告人分别PPT形式对自己所研读文献的内容、研究现状、研究前沿等进行了阐述和汇报,各组评委老师对同学们文献综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解决方案。同学们现场和评委老师就文献阅读方法、研究方法、综述撰写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积极的交流。同学们一致认为,通过本次文献综述报告会,提高了对文献阅读的理解,拓宽学术视野未来的科学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活动加强了本科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锻炼了同学们的文献阅读能力和概括能力,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同学们也在此次汇报中表现优异,赢得了老师们一致好评,彰显了化学学院本科生较好的科研素养。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