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化学学院开展灭火器使用实战演练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注重师生生命教育,增强师生防火自救逃生能力,2023317日下午化学学院联合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开展了消防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消防科余海涛科长、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

保卫处消防科余海涛科长就引发火灾的事故原因进行分析,从如何树立师生的消防意识、预防杜绝可能引起火灾的隐患和面对突发火灾进行扑救及自救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有效期标识,随后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步骤,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并让学生重述和亲自演示正确操作步骤。最后,在消防科5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在场的每一位师生进行实战练习。随着一次次的“火起”、“火灭”,演练人员学会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学院副院长郝新奇同志表达了对学校保卫处对我院长期以来支持的感谢,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和学习使用灭火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师生加强消防知识学习、增强消防意识、确保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灭火器的实战操作演练,使师生们了解了灭火器的性能和灭火器的基本使用方法,掌握了火灾中安全保护的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晁瑞青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