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杏坛育桃李 春风化雨献芳华 ——化学学院举行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作者: 时间:2023-04-05 点击数:

感恩奉献,致敬芳华。为感谢荣休教师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传承优良师德师风,激励青年教师勇于担当,接续奋斗3月27日下午,化学学院化学208报告厅举行“躬耕杏坛育桃李 春风化雨献芳华”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党政领导、所中心负责人、支部书记、近两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以及荣休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一同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程瑞彩同志主持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仪式开始,院党委副书记王振伍同志受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同志的委托为退休职工送上祝福。他深情地说:荣休,是每个人必然书写的人生履历,预示着为社会奉献方式的变化,同时也可以开启人生的第二个春天;希望退休教师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积极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告别为之奋斗、为之自豪的化学学院,美好的记忆如在昨天。何占航老师严虎老师、张西林老师和徐顺老师,代表荣休人员作了深情发言,回顾了他们在化学学院从求学到执教的点滴过往,分享了他们立足三尺讲台、立德树人精彩故事。真挚质朴的情谊、动人心弦的话语,无不流露着他们对工作的热爱不舍,以及化学学院美好未来的期盼,展现他们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的高尚情怀。

青蓝相接,薪火传承。青年教师代表朱艳艳老师在仪式上发言,由衷感谢前辈们数十年如一日为化学学科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感谢前辈们对青年教师成长的提携和帮助她表示将继续发扬“治学严谨 团结协作 拼搏向上 开拓创新”的化学精神,立志接好时代赋予的接力棒,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更好成绩书写人生,实现人生的价值。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化学学院院长臧双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退休表达了真切的祝福各位教师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退休教师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院工作,尤其是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帮助提携青年教师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学院发展继续贡献力量。臧院长最后表示,荣休仪式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份荣誉、一份肯定、一份初心使命的传承与延续,希望青年教师接好前辈的接力棒,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助推化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勇攀国家级一流学科的新高峰。(院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