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仪器分析》课程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 时间:2023-04-2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公示》,我院王瑞勇教授负责的《仪器分析》课程成功入选。

近年来,化学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建设原则,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将课程建设作为一流专业建设与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抓手,有效促进了教师对课程改革的积极探索与创新实践。先后遴选建设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国家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国家级课程7门,省级精品课程与省级一流课程16门,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示范课程7门,形成了一批优质课程资源,以此带动更多课程实现理念新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教学热起来。

化学学院将以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早布局、早谋划、早启动,继续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规划、课程体系优化、优秀教师团队组建等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教学办公室供稿)



《仪器分析》及《分析化学》课程组教学研讨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