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波

作者: 时间:2021-03-11 点击数:

3e19801aa609d2ff3ba37a851fcd610

李亚波,讲师

民族:汉族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最终学位:博士

邮箱:ybli@zzu.edu.cn

主要学习和工作经历

2016.8--至今,郑州大学,化学学院,讲师

2011.9-2015.6,郑州大学,理学博士

2008.9-2011.6,河南大学,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理学硕士

2004.9-2008.6,许昌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学学士

研究方向

1)绿色有机合成:新型有机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功能有机小分子的理性构筑。

2)有机合成方法学:基于自主研发的催化剂,发展多种类型绿色高效有机合成新体系。

讲授课程

讲授有机化学理论和实验等课程

成果与奖励

已在国际著名SCI期刊Green Chem.Org. Lett.Org. Chem. Front.J. Org. Chem.Org. Biomol. Chem.等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并参与国家、河南省和郑州大学等科研项目多项。

申请国家专利4件,现已获批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各1件。

2018年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二等奖(第三完成人,共七人)。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