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做合格的党员教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为教工党员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员教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在化学馆208报告厅,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以《学史力行,做合格的党员教师》为题为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140余人参加了学习。

李中军书记提出,首先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核心要义,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最终目标;其次,正确领会和把握高等教育工作的历史重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践行“四个面向”结合起来,与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最后,要扎实推进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高校教师要自觉将“学史崇德”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经验、汲取营养,传承和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更好地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

李书记对党员教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职尽责,传递正能量;二是提升综合素质,严以修身,言传身教;三是要关心爱护学生,做学生认可的好老师;四是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教学上夯实基本功,科研上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为化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永远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教育事业,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王亚灵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