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3-07-0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调动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性,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6月25日下午,化学学院在化学馆208报告厅举办2022-2023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瑞主持。

交流会上,13位各基层党支部民主推荐的 “三育人”先进个人候选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分别做了工作经验分享。他们中有从教逾30年的资深教授,有教学科研齐头并进的中流砥柱,也有新引进的青年才俊,分别从教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不同角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精彩感人的事迹,向全体教职工汇报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教书、勤勉育人、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展现了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对学生成才的期盼;他们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兢兢业业的辛勤付出和敬业育人的精神,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他们用实际行动阐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丰富内涵和行为典范。经验交流完毕,无记名投票、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以及公示等程序,最后推选出陈卫华等8名教师为郑州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王瑞勇等5名教师为化学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

本次三育人经验交流会在全院教职工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引领、激励与带动作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这些老师为榜样,学习这些优秀老师们教书育人的先进经验,取长补短,注重提升自身在教学、管理、服务各个环节中的育人能力,为郑州大学一流建设和化学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院工会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