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第二届“百年党史,化梦为实”化学文化节

作者: 时间:2021-05-30 点击数:

5月22日化学学院在郑州大学本源体育场东侧举行百年党史,化梦为实”第二届化学文化节。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中军党委副书记王振伍、副书记程瑞彩,化学学院副院长郝新奇、付永柱、李朝辉参加开幕式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共计300余人观看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亚灵主持

开幕式上,李中军书记指出化学学院作为国家理科教育基地,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科研平台,希望通过化学文化节让更多的人近距离感受化学的魅力,同时勉励同学们作为一名化学人,要努力完善知识体系,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科研和学习任务,为化学学院一流学科建设,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本科生代表2021届毕业生冯科发言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宝贵的经验与收获。

最后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景涛致辞,他表示化学文化节宣传科学精神,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化学、走近化学、品味化学。预祝本届化学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并宣布郑州大学“百年党史,化梦为实”第二届化学文化节正式开幕。

本次化学文化节包括视频展示、“‘化’样人生”知识问答、演示实验、动手实验、创新小游戏、优秀毕业生展示、化学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结合百年党史知识,兼顾创新性、学术性与趣味性。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化院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普及化学知识,让更多的老师和同学认识化学、了解化学、参与化学,认识到化学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本次活动将激发更多同学对于化学学科的兴趣,认识到化学的魅力,而在未来,化学将给生活带来更多美好。(王亚灵 王振铭 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