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2023年本科生暑期中科院访学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3-09-03 点击数:

202378,化学学院组建了4支暑期访学小分队共70名本科生,分别赴北京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暑期访学活动。

北京访学小分队在访学期间聆听学术报告,与许多在化学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在化学研究所学习的学长学姐们一起交流心得体会参观实验室,了解前沿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

上海访学小分队在访学期间,参观实验室,了解前沿科研进展和科研成果;聆听讲座和报告,体会专家学者对化学学科独到的理解;参观不同类型的实验室,天然产物有机合成化学重点实验室课题组和能量调控材料重点实验室课题组的介绍,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新疆理化所小分队访学期间,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到了研究所的科研导师,聆听了前沿知识讲座报告,参与科研组会讨论,并根据自主选择进入红外、紫外晶体材料研究中心和计算化学等不同方向的实验室参与科研实验过程由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带领并耐心指导。访学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自治区博物馆,新疆大巴扎和南山天文台。十天的新疆之旅,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体会到了科研之路的艰辛和美好,把这次经历作为奋斗的动力。

大连化物所小分队访学期间,参观大连化物所所史馆,聆听学术报告和前沿知识讲座,近距离接触到科研导师实验室,并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家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访学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近距离参观研究所是一件受益良多的事,不仅收获了知识和经验,还体会到了科研之路的艰辛和美好,并把这次经历作为奋斗的动力,更坚定了他们在学业和科研上一丝不苟的信心、做事认真负责的决心。王亚灵、王嘉琪供稿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