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消防培训与消防演习

作者: 时间:2024-03-14 点击数: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师生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预防和处理能力,2024313日上午九点老化学楼二楼东侧报告厅,邀请了消防救援专职消防队的专业指导。

首先由消防人员对师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基础培训。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各种消防设备功能,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怎样从火灾现场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

之后消防员对灭火器、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做了现场示范。随后组织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练习和使用消防水枪灭火练习。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通过这次消防演习促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防范意识:安全在于遵守制度,在于平时预防,在于自我保护,在于学习知识,更在于临危不惧!学院要继续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每名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只有这样,当事故真的发生时,能临危不惧,从容应对。

 

版权所有 © 2020  郑州大学化学学院